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也门政府军完全控制了国家临时首都亚丁

2019年08月29日10:0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来自也门的消息,也门政府宣布,国家临时首都亚丁市以及附近地区已在政府军控制之下。

沙特《国家报》发自也门的消息说,也门新闻部长穆阿迈尔本周三晚些时候宣布,总统警卫团已完全能确保国家临时首都亚丁以及周围地区的安全。穆阿迈尔还指出,分裂势力--也门南方过渡委员会武装已被打败,政府军和国家安全机构已控制了亚丁省全境。

据报道,南方过渡委员会成立于2017年,旨在使南方恢复到1990年也门南北统一前的状态。也门政府谴责过渡委员会的行动是对也门合法政府的“政变”。2014年也门什叶派胡塞武装占领了首都萨那和广大地区,也门政府迁移至亚丁办公;2015年,沙特主导的多国联军介入也门战事,南方分裂势力与政府军联手打击胡塞武装,但双方并没有解决之间的分歧。2018年1月,分裂势力曾试图占领亚丁的军营和政府机构,但几周后平息,今年8月,过渡委员会武装发动攻击,占领了亚丁市,控制了港口、银行等机构。(安国章)

(责编:李圆征(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