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科威特收到伊拉克归还的4.2万本书籍

2019年08月29日09:1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科威特城8月28日电(记者王薇 聂云鹏)科威特外交大臣副助理阿卜杜勒-阿齐兹·加拉拉28日说,科方当天收到伊拉克归还的、在1990年伊拉克入侵科威特期间被掠走的4.2万本书籍。

  当天,加拉拉在与到访的伊拉克外交部长助理哈齐姆·优素菲共同主持的还书仪式上说,科威特已经收到伊拉克归还的约800个箱子,其中装有4.2万本书籍。这些书籍将成为科威特历史档案的一部分,交归科威特国家图书馆和科威特大学管理。

  优素菲在仪式上确认伊方归还科方4.2万本书籍。他说,这些书籍是1990年伊拉克占领科威特时占有的。伊方会继续积极处理相关事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伊科两国各领域合作关系。

  科威特国家图书馆馆长卡米勒·苏莱曼表示,伊方归还的书籍涉及多种学科,有很高的学术价值。伊方这一举措对促进两国关系很有益处。

  1990年伊拉克入侵科威特后,科伊两国断交。2003年萨达姆政权被推翻后,两国复交,双方关系逐渐回暖。近年来,两国均致力于改善双边关系,共同处理当年伊拉克入侵科威特时造成的战俘、失踪人口以及财产归还等问题。

(责编:刘晗璐(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