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黎巴嫩真主党称将报复以色列袭击

2019年08月29日08:3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黎巴嫩真主党副总书记谢赫·纳伊姆·卡西姆27日说,真主党将报复以色列发动无人驾驶飞机袭击,但双方不太可能再次爆发战争。

  据路透社报道,卡西姆当天晚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真主党将对以色列袭击作出回应,但“我不认为这是战争的气氛”。

  黎巴嫩军方25日确认两架以色列无人机当天侵入黎巴嫩领空,分别在首都贝鲁特南部郊区坠毁和爆炸,导致黎巴嫩真主党媒体中心大楼部分受损。真主党说,专家拆开坠毁的以色列无人机,发现它携带一枚5.5公斤炸弹。

  以色列方面没有确认或否认无人机袭击。

  卡西姆说,真主党认为必须就这次袭击作出回应,以阻止以色列改变现状、单方面确立规则。他说,真主党的回击将出人意料,“今后几天会揭晓”。

  两名消息人士先前告诉路透社,真主党正在“精心策划打击”,但希望避免与以色列再次爆发战争。

  真主党与以色列2006年7月至8月持续34天大规模交火,导致黎方近1200人死亡、以方158人死亡。(王雪梅)【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李圆征(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