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走读婺城 传播婺城声音展现婺城魅力

2019年08月27日16:5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了这一眼,我已等待了许多年,你看尖峰山下万家灯火,仿佛换了人间;无论有多远,爱你心情永不变……”8月26日,在“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中央、省、市媒体走读婺城媒体见面会现场,传来了歌曲《亲爱的婺城,亲爱的你》悠扬的旋律,悦耳的歌声让人回味,给人以温暖和力量……

当天上午,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委书记蔡艳与应邀参加“走读婺城”的媒体记者座谈交流,她希望各媒体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宣介婺城、支持助力婺城,讲好婺城故事、传播婺城声音、展现婺城魅力,不断汇聚起“担当赶超、婺城图强”强大正能量。

婺城是一座千年古城,地处浙江之心,是金华的主城区、核心区,承载着现代化都市核心区建设重任;婺城是一座幸福宜居之城,山清水秀,生态禀赋优越,为金华这座全国十大宜居城市擦亮了生态和品质生活的底色;婺城也是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省教育强区、省示范文明城区、省食品安全区和双拥模范城,连续14年荣获省级平安区,连续两年捧得治水“大禹鼎”;婺城是一座活力创新城,“花满婺城、优学婺城、健康婺城、人文婺城,平安婺城、婺城水·幸福城”六大幸福城建设,不断展示婺城百姓的幸福生活,也开启了婺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蔡艳说,婺城希望借《亲爱的婺城,亲爱的你》这首城市歌曲,倡导“亲爱的”文化,打响“亲爱的”品牌,营造“婺城一家亲”氛围,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同时也表达婺城儿女们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热爱,对人民的热爱。媒体走读婺城必将为婺城改革发展稳定创造更好的舆论环境。希望更多作品聚焦反映民生,充分领略和感受婺城儿女在奋进“双城”战略走深走实的征程中展现的奋斗拼搏精神,去感受婺城如诗如画的自然风光、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去感受婺城蓬勃发展的经济建设,日新月异的社会风貌。(金建洪 傅伟炎)

(责编:李圆征(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