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西班牙:150人感染李斯特菌 其中1人死亡

2019年08月23日08: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西班牙官方宣布,国内暴发李斯特菌疫情,已确诊150人被感染,其中1人死亡。

西班牙卫生部发布报告称,到本月21日,全国被确诊李斯特菌感染者为150人,其中1人死亡,死者是一名90岁的女性。疫情严重地区是位于南部的安达卢西亚自治区。报告指出,此次暴发李斯特菌疫情与安达卢西亚地区有关,那里有一个猪肉包装厂,实验室的分析表明,该厂的一个产品含有李斯特菌。我们已将当前西班牙国内的疫情通告给了欧盟和世界卫生组织。

科威特《祖国报》网22日引用西班牙卫生部的报告称,每年到西班牙旅游的多达8000多万人,为预防疫情在游客中蔓延,西班牙卫生机构还对523人进行了检查。

据报道,安达卢西亚南邻大西洋和地中海,是非洲和欧洲的桥梁,也是大西洋与地中海的交汇点,更是西班牙人最喜欢避暑的地方,外国游客也非常多。目前西班牙卫生系统正对那里的疫情进行重点检查和预防。

李斯特菌又名单核球增多性李斯特菌,主要以食物为传染媒介,是威胁食品安全的重要因素,该菌可导致脑膜炎、败血症等,也会导致孕妇死胎,孕妇感染的概率很高。(安国章)

(责编:马靓辉(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