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以色列与韩国达成自由贸易协定

2019年08月22日15:1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耶路撒冷8月22日电(记者 尚昊 吕迎旭)以色列经济和工业部长埃利·科亨与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长俞明希21日在耶路撒冷宣布,两国达成双边自由贸易协定。

科亨表示,以色列与韩国达成自贸协定具有历史意义,这是以色列首次与东亚国家签署类似协定,将为以商品开辟新的市场,同时有助于降低原材料成本从而提高以出口竞争力。

以色列经济和工业部表示,自贸协定生效后,以色列出口至韩国的大部分商品将免征关税,主要包括机械设备、医疗设备、化妆品、塑料、金属等;进口至以色列的大部分韩国商品关税也将被取消,主要包括汽车及零部件、医疗设备、电子元件、玩具、塑料、化学品等。

据以色列官方统计,2018年以色列和韩国双边贸易额约25亿美元,比2017年增长近15%。目前,以韩自贸协定还需两国国会批准,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生效。

(责编:李圆征(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