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纪念中美建交40周年主题活动在京举办

2019年08月22日14:1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电(刘梦姣 实习生徐蓓)“纪念中美建交40周年: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和美国国会友好交往”主题活动近日在北京举行。中方有关部委、研究机构、地方外办代表和美国联邦众议员泰特斯、柯克帕特里克、洛温塔尔以及7批美国国会议员助手代表团、美在华企业及机构代表共250余人出席活动。

  8月20日,“纪念中美建交40周年: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和美国国会友好交往”主题活动在北京举行。 新华网发 刘梦姣 摄

  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会长王超在致辞时表示,中美建交以来,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共接待约500批美国国会团组近6000人次访华。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与美国国会的友好交往,为美国国会议员和助手亲身了解中国提供了重要渠道,为促进中美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架起了重要的桥梁。

  美国驻华使馆临时代办傅德恩在致辞时说,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美中需继续携手合作,共同应对双边、多边乃至全球中的重要问题,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发展。

  泰特斯在致辞时说,了解一个国家最好的方式是到这个国家走一走、看一看。我非常珍惜此次访华机会,将把在中国的所见所闻、所谈所想带回美国。

  主题纪念活动上,王超还代表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向美中跨太平基金会董事会、美亚学会、美亚基金会、美中政策基金会和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等五家美方机构颁发奖牌,感谢他们支持外交学会与美国国会交往,积极致力于促进中美友好。

  五家美方机构代表表示,通过参访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深化了与中国人民的友谊,未来将推动更多美国国会议员和助手访华。

  此次活动期间,中国人民外交学会还举办了“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与美国国会友好交往”图片展,展出了自1972年至2019年47年间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与美国国会交往的76幅珍贵照片。

  举办此次主题纪念活动的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与新中国同龄,是中国最早与美国国会开展友好交往的人民团体。自1972年到中美建交前,中国人民外交学会接待了22批美国国会议员代表团访华,为推动中美关系正常化以及两国建交发挥了独特作用。

  8月20日,在“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与美国国会友好交往”图片展上,嘉宾驻足观看展出的图片。新华网发 徐蓓 摄

  8月20日,在“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与美国国会友好交往”图片展上,嘉宾就展出图片进行热烈讨论。新华网发 刘梦姣 摄

(责编:李圆征(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