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马杜罗证实委内瑞拉政府与美国保持接触

2019年08月21日15:3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加拉加斯8月20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0日晚在电视讲话中证实,委政府与美国政府的高级代表已保持了数月联系。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早些时候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美国政府正在与多名委内瑞拉政府高级代表对话,但没有透露他们的具体身份。马杜罗在讲话中证实了这一消息:“这是事实,不是什么新鲜事。”马杜罗强调,委政府指派的几名代表是在他本人直接和明确的授权下,通过不同渠道与美方接触,以寻求化解两国冲突的方法。

马杜罗说,他希望特朗普倾听委内瑞拉真实的声音,立即停止在不了解真相的情况下对委内瑞拉进行的威胁、攻击和制裁。马杜罗还说,对话目的是在尊重各自原则和价值观的基础上逐步化解双方冲突。

马杜罗还说,双方在当前对话中使用的语言“直接而明确”。如果特朗普愿意制定一个计划缓解和解决这场冲突,委方随时准备与美方对话,达成协议并解决问题。“但是,如果你们(美国)继续攻击我们,我们一定会回应,不会保持沉默。”马杜罗说。

特朗普本月5日签署行政令,冻结委内瑞拉政府在美国的全部资产,这也使所有与委政府有往来的外国公民和企业面临连带制裁风险。委政府谴责美国对委制裁是近代国际关系史上“最荒唐、最无耻的掠夺行为”。作为回应,委政府暂停了在国际斡旋下进行了数月的与国内反对派的对话。

今年1月23日,委反对派成员、议会主席瓜伊多宣布自己为“临时总统”,立即得到了美国的全力支持。委方随后宣布与美国断交。为逼迫马杜罗下台,美方不断以经济制裁、外交孤立、军事威胁等手段施压。

(责编:李圆征(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