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2018年取消800多外国人在留资格 刷新纪录

2019年08月21日15: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日本2018年取消800多外国人在留资格 刷新纪录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21日,日本出入国在留管理厅公布了2018年基于《出入境管理及难民认定法》取消的在留资格件数。2018全年,被取消日本在留资格的外国人数创下历史新高。

  据日本出入国在留管理厅公布,2018年,因从事许可范围之外的活动而被取消在留资格的外国人多达832人,是2017的2倍多,刷新了2005年开始这项统计以来的记录。

  从被取消的在留资格的类别来看,“留学”类别最多,为412人,占整体的将近一半。

  报道称,接收留学生的日语学校在日本全国各地急剧增加,部分留学生在被日语学校或大学等开除学籍后,依然留在日本打工。日本出入国在留管理厅称,对这部分外国人加强了取缔,结果使被取消留学资格的人数上升。

  据悉,日本存在一些明知其目的为工作,却还以留学名义予以接纳的教育机构;也存在技能实习生因工资过低和长时间劳动失踪等社会问题,因此,日本政府打算在查处外国人从事资格外活动的同时,进一步剔除不良教育机构和实习生接纳单位。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