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

敦促美方立即取消对台军售计划

2019年08月20日05: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8月19日电  (记者吴嘉林)针对美方声称美行政当局已批准向台湾出售价值80亿美元的一批F—16V战机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表示,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取消该项军售计划,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否则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必须由美方承担。

  耿爽表示,中方近来多次就美拟售台F—16V战机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的规定,严重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必须指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中方维护自身主权和安全的决心坚定不移。”他说。

  他表示,中方敦促美方充分认清美售台武器问题的严重危害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立即取消该项军售计划,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否则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必须由美方承担。中方将根据形势的发展,采取必要的措施维护自身利益。


  《 人民日报 》( 2019年08月20日 04 版)

(责编:牛镛、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