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十六届“汉语桥—宝石王杯”国际汉语大赛在曼谷举行

2019年08月19日19:1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19日曼谷电(记者 林芮)第十六届“汉语桥—宝石王杯”国际汉语大赛18日在泰国曼谷博仁大学举行,吸引了来自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的近300所学校的4千余名选手参加。

此次比赛分笔试、写作和演讲环节,分小学1-3年级、4—6年级、初中、高中、大学5个组别,决胜出各组冠、亚、季军以及优秀奖、鼓励奖共计500人。最终来自曼谷塔佩是林学校的素差(高中组冠军),以及来自清迈大学的汪差娜(大学组冠军)获诗琳通公主奖杯及颂德通猜副僧王奖学金赴华学习。

比赛期间,海上丝路孔子学院还举办了“中国孩子的书香世界”全球巡展·泰国站绘本展活动,以及“我眼中的中国文化”绘画大赛,在现场向参赛选手介绍绘本,组织学生阅读绘本,赠发“书香世界”明信片。选手们可通过阅读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

“汉语桥—宝石王杯”国际汉语大赛已举办16次。此次比赛由泰国博仁大学、海上丝路孔子学院、岱密中学孔子课堂联合承办。 随着中泰两国教育合作逐渐深入,在汉语教育工作者和汉语爱好者的不断努力下,泰国的汉语教育蓬勃发展。 (完)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