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总理批准粮食产业发展战略

2019年08月16日09:4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莫斯科8月15日电(记者刘洋)俄罗斯联邦政府网站15日发布公告说,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已批准一项粮食产业发展长期战略。

  公告援引梅德韦杰夫在政府会议上的讲话说,粮食是俄罗斯主要出口商品之一。作为世界重要粮食出口国,俄完全有能力在确保国内供应的同时继续扩大粮食出口。

  这项战略要求政府把扩大粮食生产、提高粮食质量、拉动国内需求、发展基础设施和完善科技保障作为粮食产业发展重点。战略基本目标是在2035年前将俄粮食年产量和年出口量分别提高到1.4亿吨和5590万吨,理想目标是在2035年前将上述两项指标提高到1.5亿吨和6360万吨。

  此外,战略还提出在2035年前将俄全国粮食播种面积扩大到5000万公顷,把粮食单位面积产量提高到每公顷3.53吨。为确保实现上述目标,俄政府应向粮食产业额外投资4.4万亿卢布(约合4700亿元人民币)。

  据俄农业部统计,俄2018年粮食产量为1.13亿吨,2019年产量预计将达1.18亿吨。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