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以色列总检察长决定起诉劳工部长

2019年08月15日15:0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耶路撒冷8月14日电(记者吕迎旭 尚昊)以色列总检察长曼德尔卜利特14日宣布,决定以欺诈、背信罪起诉劳工、社会事务和社会服务部长卡茨。

  曼德尔卜利特当天已将这一决定通知卡茨的律师。以色列媒体援引起诉书的内容报道说,2010年至2015年,卡茨在与一名以色列商人的交易中获取巨大经济利益,同时他利用公职让商人所在公司非法获利。

  据报道,卡茨和以色列一家主营石油天然气的公司的财务顾问莫迪凯·本·阿里多年来保持密切关系,根据本·阿里的内部信息,卡茨购买了该公司的巨额证券。2010年10月,卡茨向议会提交并力推通过一项破产法改革法案,使这家公司获利。这一法案3个月后被议会通过成为法律。

  曼德尔卜利特要求卡茨辞职,并表示如果卡茨试图动用作为议员所享有的豁免权,他将要求总理内塔尼亚胡将其解职。卡茨将有一个月的抗辩时间。

  卡茨来自利库德集团,曾担任以色列劳工、福利和健康委员会主席。2015年5月起开始担任福利和社会服务部长,2016年该部更名为劳工、社会事务和社会服务部。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