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墨西哥总统号召民众健康饮食

2019年08月15日11:0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墨西哥城8月14日电(记者吴昊)墨西哥总统洛佩斯14日表示,墨西哥政府号召民众健康饮食,减少食用垃圾食品。

  洛佩斯当天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国民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墨西哥政府将开启健康饮食教育行动。他向民众推荐玉米、豆类等国产优质天然有机食品,并希望民众能饮用健康饮品。

  洛佩斯说,很多墨西哥民众面临糖尿病、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等健康问题,这不能单纯依靠药物治疗,而是要发挥健康饮食对预防疾病的基础性作用。他还号召民众多锻炼身体,开展健步走、篮球、足球、排球、棒球等运动。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发布的报告显示,墨西哥15岁以上人口肥胖率达33.3%。与此同时,墨西哥糖尿病成人发病率在该组织成员中最高,达15.8%,是平均水平的两倍多。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