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哈梅内伊会见胡塞武装代表 宣布继续给予政治支持

2019年08月15日08:3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伊朗媒体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大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13日在首都德黑兰会见胡塞武装代表团,宣布将继续给予这一也门反政府武装以政治支持,同时呼吁也门内部对话。

  路透社报道,这是伊朗媒体首次公开报道哈梅内伊会见胡塞武装高层。

  伊朗半官方的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胡塞武装代表团几天前抵达德黑兰,把领导人阿卜杜勒·马利克·胡塞写的一封信交给哈梅内伊。暂不清楚信件内容。

  伊朗国家电视台播出哈梅内伊会见胡塞武装官员穆罕默德·阿卜杜勒—萨拉姆的新闻。哈梅内伊呼吁向胡塞武装提供支持,号召后者“抵抗沙特阿拉伯试图分裂也门的阴谋”,同时呼吁也门各教派、族群开始“国内对话”,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胡塞武装成员属于什叶派,2014年夺取首都萨那,迫使总统阿卜杜拉布·曼苏尔·哈迪前往沙特避难。沙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国2015年3月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战事持续至今。

  这场冲突被视作沙特和伊朗在也门的博弈。美国及其海湾盟国指认伊朗向也门胡塞武装输送武器、提供资金,一直遭到伊朗否认。(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