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际时讯

2019年08月15日08: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图一:目前,阿富汗安全局势依旧堪忧。8月7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已造成95人受伤。图为安全人员在爆炸现场附近警戒。
  新华社/路透

  图二:近日,在日本首都东京的新大久保,行人从标有日本和韩国国旗的广告牌前走过。
  新华社/美联

  美国与阿富汗塔利班结束第八轮谈判(图一)

  8月12日,美国与阿富汗塔利班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第八轮谈判结束,双方尚未就阿富汗问题达成最终协议,但均表示谈判取得了成果。

  美国政府阿富汗和解事务特别代表扎尔梅·哈利勒扎德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说,本轮谈判的后几天主要聚焦一些技术细节问题,谈判“取得了成果”。但他没有透露谈判在哪些方面取得了成果。

  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第八轮谈判“艰苦而有成效”,双方谈判代表决定向各自领导人汇报,以确定接下来的步骤。

  

  韩国把日本移出贸易“白色清单”(图二)

  8月12日,韩国政府发布战略性产品进出口公告修订案,决定把日本移出韩国的贸易“白色清单”。

  根据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当天发布的声明,韩国把享受战略性产品进出口便利政策的“甲类”贸易对象细分为“甲1”和“甲2”两类,把先前“甲类”贸易对象日本列入新增的“甲2”类别。

  日本被列入“甲2”类别后,韩国企业如果计划向日本出口战略产品,除个别例外情况,原则上必须逐次申请,所需提供文件由此前的3种增加为5种,审批时间由此前的约5天延长为约15天。

  按照该声明,新的分类规定将在随后20天内征询公众意见、接受审议,并于9月中旬付诸实施。

  (均据新华社电)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