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月船2号”进入月球转移轨道

2019年08月14日14:5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新德里8月14日电(记者赵旭)印度空间研究组织14日说,“月船2号”探测器当天早些时候成功完成一次变轨操作,进入月球转移轨道。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说,“月船2号”在当地时间14日凌晨2时21分成功进行了一次变轨操作,探测器的液体发动机被点燃了1203秒,随后探测器进入了月球转移轨道。此前,“月船2号”已完成5次变轨操作。

  据介绍,“月船2号”将于8月20日进一步接近月球,届时液体发动机将再次点火,把飞船送入月球轨道。此后,“月船2号”将再进行4次变轨操作,使探测器进入计划中开展工作的最终轨道,届时它距月球表面的距离可缩小到约100公里。

  “月船2号”探测器自7月22日成功发射以来,所有系统运行正常,并于8月3日发回第一组地球照片。

(责编:马靓辉(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