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6月核心机械订单额环比大幅增长

2019年08月14日14:5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东京8月14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内阁府14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由于大额订单增长,今年6月日本不含船舶和电力的核心机械订单额经季节调整后环比增长13.9%。

  报告显示,日本核心机械订单额在5月环比下降7.8%之后,6月大幅增长至9603亿日元(1美元约合106日元),大大超出市场预期。

  6月核心机械订单额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非制造业,铁路车辆等大额订单增加使非制造业机械订单额出现跳跃式增长。当月,非制造业机械订单额环比大增30.5%至6147亿日元,制造业机械订单额环比下降1.7%至3644亿日元。

  不过,鉴于当月核心机械订单额大幅增长源于临时性大额订单,且上月该指标处于明显下降态势,内阁府将对机械订单基本情况的判断维持在“有复苏动向”不变。

  数据还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日本核心机械订单额环比增长7.5%,其中制造业增幅为2.5%,非制造业增幅为13.1%。

  日本机械订单统计数据基于政府对日本国内280家生产企业的调查,反映日本企业今后6至9个月的设备投资动向,是日本民间设备投资的重要先行指标。

(责编:马靓辉(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