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际帆船大奖赛考斯站圆满落幕 中国帆船队获最好成绩

2019年08月12日15:3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考斯8月11日电(记者许立群、强薇)当地时间8月11日,国际帆船大奖赛第四站在英国考斯落幕。六支船队在索伦特海域上进行了三轮群发赛,其中,中国队在本站比赛名列第三,是此次大奖赛的最好成绩。

由于近期英国南部持续大风天气,加之复杂洋流,各个船队面临着非常大的挑战。在出发前准备赛船时,中国队右舷水翼在安装后意外掉落,底部受损,所幸岸队工作人员和赛事技术团队马上进行修补,最终得以参赛并发挥良好,获得了总排名第三的好成绩。

中国队绞盘手刘明在赛后表示,团队很快适应了大风浪,同时经过此前比赛的磨合变得更加有凝聚力。“今天的表现我给自己打85分,给队伍打90分。我相信,下一站马赛会有更好的表现!”刘明表示。另一名绞盘手陈锦浩则对记者表示,本站的成绩是团队艰苦付出所得的回报,相信在未来的比赛中,中国队能够越战越勇。陈锦浩说:“希望通过中国队在国际帆船大奖赛中的表现,让更多的国人认识帆船赛、喜欢上帆船赛,进而推动中国帆船运动逐步向世界顶尖水平靠拢。”

“一方面是今天的海面状况,另一方面队员在没有充足时间热身的前提下直接上场并火力全开,能够获得这样的成绩我非常激动。”中国队船长菲尔·罗伯森表示,“中国选手的绞盘非常有效,我们这是一个非常国际化的团队,但队员之间的沟通和配合都非常高效,相信之后我们还会有更大的提升空间。”

在考斯站的比赛中,澳大利亚队获得第一名,日本队获得第二,法国、美国和英国队分别位列四、五、六。在积分榜上,澳大利亚和日本队分列一、二名,中国队总成绩暂列第五。

国际帆船大奖赛(SailGP)去年10月在伦敦宣布启动,来自澳大利亚、中国、法国、英国、日本和美国的6支代表队,使用当今世界上速度最快、技术最先进的F50水翼双体帆船,在全球5个标志性的赛场展开角逐。目前,悉尼、旧金山、纽约和考斯站的比赛已经结束,马赛站的比赛将于9月20-22日进行,届时也将决出总冠军。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