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新任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抵莫斯科履新

2019年08月12日08: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8月11日电(记者 屈佩) 8月10日,中国新任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抵达莫斯科履新。俄外交部一亚局副局长什马涅耶夫斯基、国家礼宾局副局长米利亚耶夫,以及中国驻俄使馆外交官和两国媒体代表到机场迎接。

张汉晖在机场向中俄主流媒体代表发表简短讲话。他强调,中俄关系非常重要,这不仅体现在双边层面,两国关系对维护全球和平与稳定同样具有重要意义。张汉晖表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迈入新时代,作为新任驻俄大使,将和中国驻俄使馆全体同事们一起,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全力落实好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达成的各项重要共识,继续大力推动中俄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张汉晖于1988年进入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工作。2004年至2014年,担任外交部欧亚司副司长、司长,2014年至2018年担任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2018年至2019年担任外交部部长助理、外交部副部长。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