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晚高峰大范围停电 电力公司称发电机故障所致

2019年08月11日10:0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英国9日晚高峰遭遇大范围停电,地铁停运、机场瘫痪、交通信号灯熄灭,一些医院甚至备用发电机熄火。按照英国交通警察的说法,这次停电及其造成的影响“史无前例”。

  路透社报道,英国英格兰、威尔士等地区遭遇停电,首都伦敦多个区域未能幸免。虽然停电时长最多1个小时,但是停电造成的“混乱状况”预期会持续一整天。

  停电恰逢周五晚,英国媒体说“这是一周中最繁忙的时段之一”,大量民众刚刚结束一周的工作,搭乘地铁、城际列车或飞机回家度周末。

  实习医生安娜·斯坦菲尔德在社交媒体写道,她乘地铁打算回家,突然遭遇停电,“一车人困在黑漆漆的隧道内,整整困了2小时。这会儿刚被疏散下车。简直像一部烂电影!”

  交通警察说,多条火车和地铁线路受停电影响,车次取消,造成大量旅客滞留。由于站台滞留旅客太多,伦敦最繁忙的国王十字火车站和尤斯顿火车站不得不关闭。

  一些在社交媒体发布的照片显示,不少乘客被困在一片漆黑的地铁站内,拿手机当手电筒用。

  伦敦警方提醒民众,许多交通信号灯停电,在地面行走或开车时要格外注意安全。

  在英格兰地区萨福克郡伊普斯威奇镇,一家医院抱怨说,就连备用发电机也熄火了,情况相当紧急。

  英国这次停电规模较大,暂不清楚总共多少民众受影响。西部电力公司估算,这家电企的大约50万名用户受停电影响。北部电力公司说,这家电企的大约11万名用户遭遇停电,东北部城市纽卡斯尔的机场和地铁运行受影响。

  英国国家电力公司披露,当天停电与两台发电机出现故障相关,故障已经排除。

  一些民众在停电之际联想英国退出欧洲联盟的艰难谈判和种种困境,干脆在社交媒体“幽他一默”。英国网民埃玛·克拉克在“推特”调侃道:“停电了。是不是有人试图给英国关闭电源后重新启动,以为这样就能‘修’好英国?”(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