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波兰众议院选出新议长

2019年08月11日09:5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华沙8月10日电(记者陈序 张章)波兰众议院9日举行选举,来自执政党法律与公正党的候选人伊丽莎白·维特克在选举中胜出,接任当日正式辞职的库赫钦斯基,成为新一任波兰众议长。

  在当日议会选举中,此前担任内政部长的维特克获得了众议院460个议席中的245张支持票。9日早些时候,维特克履行了辞去部长职务的手续。反对党公民纲领党候选人玛乌戈扎塔·基达瓦-布隆斯卡获得135票。

  因陷入涉嫌私用公务飞机丑闻,波兰前众议长库赫钦斯基9日正式辞职。波兰众议院副议长泰尔莱茨基8日宣布,众议院将于库赫钦斯基正式辞职当日选出新的众议长。

  库赫钦斯基自2015年11月起担任波兰众议长。波兰媒体上周曝光他多次出于私人目的,同其家庭成员乘坐公务飞机,引发广泛争议。库赫钦斯基随后承认,他在任职期间曾23次与家人乘坐政府官员的专用飞机,他妻子也曾在他本人不在场时单独乘坐过公务飞机,但他同时强调,自己没有违反任何法律。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