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一枝一叶总关情——中国外交官领事保护与协助手记》新书在京发行

2019年08月09日21: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一枝一叶总关情——中国外交官领事保护与协助手记》新书在京发行

人民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曲颂)8月9日,《一枝一叶总关情——中国外交官领事保护与协助手记》新书发布会在外交部举行。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出席发布会并致辞。凤凰出版传媒集团负责人、领保案件受助者代表、“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和“领事之声”微博粉丝代表、媒体记者等150人参加发布会。

该书是继《外交官在行动》《祖国在你身后》出版的第三本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实录书籍,该书由外交部领事司负责文章征集审核,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出版发行。书中精选了47个领事保护与协助案例,其中包括泰国普吉7.5游船倾覆事故应急处置、多米尼克“玛丽亚”飓风灾后协助同胞转移工作等重大突发案件,也包括协助海外中国公民探病、寻人等日常领保工作。文章由中国驻外使领馆外交人员、领事协助志愿者和领保12308热线工作人员根据亲身经历写成。

罗照辉在发行仪式上表示,2018年,中国内地居民出境超过1.7亿人次,与此同时,国际安全形势错综复杂,国外涉我公民各类安全事件频发。2018年,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共处理领事保护与协助案件超过8万起,平均每天220起。外交部12308热线受理来电约37万通。外交部将继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推出更多护民、便民、惠民新举措,将以法律支撑、机制建设、风险评估、安全预警、预防宣传和应急处置等“六大支柱”为核心,进一步完善海外中国平安体系。希望这本书能让广大民众更多地了解领保工作,更好地支持领事外交工作。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