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加蓬全面禁止未接种黄热病疫苗者入境

2019年08月09日11:2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布拉柴维尔8月8日电(记者王松宇)利伯维尔消息:加蓬卫生部8日宣布,全面禁止未接种黄热病疫苗者入境,进入该国领土的所有国家公民必须满足已接种黄热病疫苗的条件。

  加蓬卫生部当天发表的公报指出,根据国际卫生条例,国家有权要求旅行者提供黄热病疫苗接种证明。加蓬要求所有入境国际旅客都必须接种黄热病疫苗,加蓬本国公民也应遵守这项规定。公报并未透露加蓬目前黄热病病例情况。

  截至7月底,西非国家科特迪瓦南部确诊89例黄热病病例,其中1例死亡。

  黄热病是一种由黄热病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由蚊子叮咬传播,主要在非洲和拉丁美洲热带地区流行。临床表现包括高热、头痛、黄疸、出血等,严重时可致死亡。黄热病目前尚无特效疗法,但接种疫苗可有效预防。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