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方同意分摊军费后 美政府批准对韩出售直升机

2019年08月09日08:3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国防部7日宣布,美国政府批准向韩国出售8亿美元(约合56.3亿元人民币)的MH-60R型多功能“海鹰”直升机。

  五角大楼下辖的防务安全合作局说,国务院批准向韩国出售12架“海鹰”直升机以及相关的雷达、通信和武器装备。

  防务安全合作局说,这种直升机支持反舰、反潜作战,同时能完成补给、搜救和中继通信等次级任务。

  “海鹰”直升机由美国军工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旗下的西科尔斯基公司制造。

  这笔军售获得美国政府批准前数小时,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宣布,韩方已同意分摊更多美国在韩驻军费用,而且“相当多”。

  特朗普说,美方数十年间“获得(韩方)极少付费”。

  上世纪50年代朝鲜战争结束至今,美国在韩国驻扎军队,现有兵力超过2.8万人。韩美1991年起先后签署10份驻韩美军费用分摊协定。第10份协定的谈判相当艰难,双方讨价还价近一年,今年3月签订协定,有效期至今年12月31日。(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