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基斯坦驱逐印度驻巴高级专员

2019年08月08日08:1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伊斯兰堡8月7日电(记者丁雪真)巴基斯坦7日宣布降低与印度的外交关系级别,正式驱逐印度驻巴基斯坦高级专员。

巴基斯坦外交部7日晚发表声明称,根据巴基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当日的决定,已通知印度政府撤回驻巴基斯坦高级专员,巴方将不再向印方派出高级专员。

当天下午,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在伊斯兰堡主持召开了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会后发表的声明显示,会议讨论了印度政府“单边非法行动”引起的局势变化、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和巴印实际控制线的当前局势。

声明称,巴基斯坦将降低与印度的外交关系级别、中断双边贸易、重新审查双边安排并把这一问题提交联合国及其安理会。此外,巴基斯坦还将在8月14日独立日当天,声援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民众“争取自决权利的正义斗争”,并把8月15日定为“黑色日”。

伊姆兰·汗当天还下令巴基斯坦军队继续保持警戒状态。

(责编:徐祥丽、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