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千年古城上空飘荡起新时代的恋乡曲

《亲爱的婺城,亲爱的你》MV拍摄启动

2019年08月06日11:4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了这一眼,我已等待了许多年,你看尖峰山下万家灯火,仿佛换了人间;为了这一刻,我已期盼了许多年,你看婺江两岸花团锦簇,一派祥和人间;无论有多远,爱你心情永不变……”一大早,深情柔美的恋曲在保宁门上空回荡,近旁晨练的人们忍不住跟着哼唱。这首对故乡的倾情告白感染了婺城人,唤起了大家爱祖国爱家乡的亘古情怀。

8月6日,《亲爱的婺城,亲爱的你》MV开机仪式在金华举行。

《亲爱的婺城,亲爱的你》是由著名词曲音乐人陈越先生继《江南有座金华城》之后,为家乡婺城倾力创作的又一首城市主题曲。这首作品以游子的视角,歌唱改革开放以来婺城的沧桑巨变,表达对这片土地深深的眷恋。歌曲于今年5月20日全球首发后,引起了强烈反响,迅速被广大群众喜爱和传唱,一周内全网点击量就突破240万次,成为婺城人耳熟能详的城市之歌。为此,《亲爱的婺城,亲爱的你》MV拍摄项目启动。MV由陈建平担任总导演,国家级摄制团队拍摄,陈越亲自出镜并演唱,融入了婺剧、婺窑等鲜明的婺元素。

千年婺州史,悠悠古子城。这里是催生沈约豪情题八咏、首开诗韵风的文化沃土;这里是激励李清照一改婉约风,吟出“水通南国三千里,气压江城十四州”的壮丽沙洲;这里是留下朱大典誓死守城门,喋血祭英魂的铜墙铁壁……婺城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而今天,婺城人相聚婺州城,共同为《亲爱的婺城,亲爱的你》MV开机揭幕。古城的上空,新时代的婺城人款款吟唱对这片土地永恒的眷恋。一首新时代的恋乡曲被赋予更强烈的生命力。同时,它被寄寓新时代、新使命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为“都市经济创新城、美好生活幸福城”的“双城”战略拉响了冲锋号。

据了解,除MV形式之外,歌曲《亲爱的婺城,亲爱的你》经过广大婺城百姓的二次创作,已然百花齐放,繁花似锦。婺城区文化馆组织来自全区各乡镇(街道)、村(社区)的200多名文化礼堂管理员共同练唱,传唱《亲爱的婺城,亲爱的你》。婺城中小学校组织少年儿童用大合唱、独唱、器乐和鸣等形式演绎《亲爱的婺城,亲爱的你》,天籁般的童音、天才的创作赋予了这首歌别样的婉转意蕴。中新社、金华广电、婺城发布等20多家主流媒体积极推送歌曲原唱原声。一时间,《亲爱的婺城,亲爱的你》刷屏婺城人朋友圈,快闪、抖音等各种形式层出不穷。

《亲爱的婺城,亲爱的你》让每一个深受婺文化浸染过的婺城儿女,都能从这首歌曲中汲取到爱的力量,用爱拥抱生活,用爱开启婺城发展的新纪元。(金建洪 张苑)   

(责编:马靓辉(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