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越南警方向中方移交16名网络投资诈骗嫌疑人 诈骗数千万元

2019年08月06日16: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河内8月6日电 当地时间7月30日、8月6日,在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协调下,越南警方在胡志明市新山一国际机场,先后向中方移交易某等同一网络投资诈骗团伙的16名涉案嫌疑人。

据中国警方调查,自2019年年初以来,易某等16名嫌疑人在胡志明市高档住宅小区租用房屋,通过互联网平台,以高额返利为诱饵,吸引中国国内群众投资,等投资金额到达一定数量后立即关闭网站,重新设立其他网站继续行骗,迄今诈骗资金数千万元人民币。经调查,中方发现上述嫌疑人藏匿在越南胡志明市。接到中方请求后,越南警方迅速开展工作,于近日将嫌疑人陆续全部抓获。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警务参赞赵万鹏表示,中越警方近期针对跨境网络犯罪开展多次联合行动,缉捕大批犯罪嫌疑人,取得良好效果。中国警方正告相关犯罪嫌疑人,要尽快悬崖勒马,向警方投案自首,否则将受到法律严惩。(警联)

(责编:马靓辉(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