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副外长——

美国退出《中导条约》严重打击军控体系

2019年08月06日05: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莫斯科8月5日电  (记者栾海)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5日在莫斯科表示,导致《中导条约》完全失效的责任在美方,美国退出《中导条约》严重打击了有关方面数十年来构筑的军备控制体系,俄方将设法保卫自身安全,并与美方继续就《中导条约》议题进行对话。

  据俄外交部网站5日发布的消息,里亚布科夫指出,是美方发起并走完了退出《中导条约》的进程,而俄方为挽救这一条约尽了最大努力,并且直到最后一刻仍试图保留该条约。

  谈及俄美军备磋商的前景时,里亚布科夫说,俄罗斯愿与美国在相互尊重和顾及彼此利益的基础上,继续就《中导条约》议题和其他战略稳定问题进行平等和建设性对话。


  《 人民日报 》( 2019年08月06日 17 版)

(责编:冯粒、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