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履历不足遭质疑 特朗普撤回美国家情报总监提名

陈孟统
2019年08月03日13: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华盛顿8月2日电 (记者 陈孟统)宣布国家情报总监换人仅5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又撤回了他的提名人选。

特朗普2日在社交媒体上说,该职位提名人约翰·拉特克利夫正遭到媒体的不公平对待,他本人决定留在国会,以避免在未来几个月经受“诽谤和中伤”。

特朗普7月28日宣布,现任国家情报总监丹·科茨将于8月15日离职,拟提名拉特克利夫接任。

现年53岁的拉特克利夫是一名得克萨斯州联邦众议员。由于此前鲜有情报领域的工作履历,拉特克利夫连日来招致专业人士和舆论的质疑。

在日前举行的“通俄门”国会听证会上,拉特克利夫对前特别检察官米勒提出了尖锐质疑。国会民主党曾抨击他是因为对总统“盲目忠诚”才获得这一提名。

拉特克利夫2日发表声明称,不希望看到他任职资质问题被政治化和党派化,因此请求特朗普提名他人出任国家情报总监。

在被问及现任国家情报副总监苏珊·戈登是否会代理科茨离任留下的空缺时,特朗普没有给出正面答复。他在离开白宫赴新泽西州之前对记者说,目前他手中有一份3个人的名单,他将很快提名新的国家情报总监人选。(完)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