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会见马来西亚外长赛夫丁

2019年08月03日10:1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8月2日电(记者孙广勇 林芮 赵益普)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2日在泰国曼谷会见马来西亚外长赛夫丁。

王毅表示,当前中马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今年是两国建交45周年,中方愿同马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增强两国战略互信,进一步推进互利合作。“一带一路”倡议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坚持绿色廉洁开放,致力于高质量惠民生可持续,侧重促进互联互通,同马方及东盟的发展战略高度一致。中马要做大做强“两国双园”,加强产业和创新合作。我们乐见两国合作的东海岸铁路项目日前复工。双方要加强在多边事务中的协调合作,坚定支持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

赛夫丁表示,马哈蒂尔总理就任后,半年内两次访华,充分体现了马方对马中关系的高度重视。马中关系历经千年,超越商业经贸关系范畴,有着深厚的人文和情感纽带。马方愿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这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倡议,将使我们这个世界变得更加平衡。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