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谈推进朝鲜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

2019年08月02日17: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8月2日电(记者孙广勇 林芮 赵益普)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2日在泰国曼谷出席第九届东亚峰会外长会时,就推进朝鲜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发表看法。

王毅说,习近平主席成功对朝鲜进行国事访问,两国领导人确认坚持半岛问题政治解决的大方向。朝美领导人共同跨越南北军事分界线,在板门店举行会晤,朝、美、韩领导人也进行了友好会面。这表明,有关各方均致力于通过对话谈判寻求共识、解决问题。同时我们也注意到,推进半岛和谈进程仍面临这样或那样的困难。

王毅表示,当前政治解决半岛问题仍在轨道上,机会也仍在各方手中。希望各方沿着“双轨并进”思路,按照“分阶段、同步走”思路,加强对话协商,相向而行,积极寻找实现半岛完全无核化和建立半岛和平机制的有效途径,妥善解决彼此的合理关切。中方将继续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责编:刘叶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