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驻伊拉克代表呼吁帮助雅兹迪人重返家园

2019年08月02日14:2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巴格达8月1日电(记者张淼)联合国秘书长伊拉克事务特别代表、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团长雅尼娜·亨尼斯-普拉斯哈特8月1日表示,伊拉克政府应帮助饱受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摧残的伊拉克雅兹迪人重返家园。

  亨尼斯-普拉斯哈特当天在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5年前,“伊斯兰国”绑架并杀害数千名伊拉克雅兹迪人,其中许多人至今下落不明。雅兹迪人的主要聚居区伊拉克北部尼尼微省辛贾尔镇获得解放后,雅兹迪人的生存条件和安全仍面临严峻挑战。

  亨尼斯-普拉斯哈特当天在巴格达出席一场活动时指出,雅兹迪人的悲惨遭遇不应被遗忘,应保证他们在安全和尊严中生活。她呼吁伊拉克政府排除分歧或党派纷争,确保雅兹迪人家园的稳定和安全, 满足返乡民众的重建需求。

  雅兹迪人为伊拉克少数族群,多聚居在尼尼微省的辛贾尔镇和拜希卡镇。“伊斯兰国”2014年8月占领辛贾尔镇后,大量当地雅兹迪人被迫逃离家园。

(责编:马靓辉(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