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沙特修改法律允许21岁以上女性无需监护人同意可出境旅游

2019年08月02日10: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来自沙特的消息,沙特政府修改法律,允许21岁及以上女性无需监护人同意就可出境旅游。这是沙特政府实现男女平等、放宽对女性限制采取的最新措施。

据沙特《欧卡兹报》2日报道,沙特政府对旅游证件和身份证制度进行了修改,只要21岁及以上沙特籍女性提出申请,内政部就允许她们出境旅游并返回国内,不再需要她们的监护人同意。

沙特《乡村日报》评论称,上述对有关法律的修改,是沙特政府为实现男女平等和放宽对女性限制采取的最新措施。近几年来,沙特政府采取了许多具体措施,放宽对女性的限制:2017年,沙特教育部允许公立学校女生开展体育活动,12月沙特举办了首场女性演唱会;2018年1月,沙特女性第一次到体育场馆观看比赛,同年6月24日,妇女可以驾驶汽车等。(安国章)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