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欲在澳大利亚新建军事设施 预算已经上报国会

2019年08月01日08:3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玛丽斯·佩恩30日披露,美国打算在澳大利亚新建军事设施,相关预算已送交美国国会报批。

  佩恩接受澳大利亚天空新闻台采访时披露了上述信息。

  根据美澳2011年签订的军事合作协议,美国在澳大利亚北领地首府达尔文市轮换派驻2500名海军陆战队士兵,与澳军定期联合训练。

  佩恩没有说美方打算在哪里新建何种军事设施。澳大利亚媒体7月早些时候报道,美方打算在达尔文附近新建一处港口设施。

  美澳2011年签订协议前,媒体报道美国有意在澳大利亚设立一座军事基地。美澳双方随后予以否认。美军后来进驻澳军设在达尔文的一座基地。

  美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没有回应佩恩30日的说法。澳大利亚国防部回应说,美国国会批准相关款项后,具体计划有望公布。

  美澳近年加强军事合作,澳方同意美国海军陆战队进驻靠近东南亚的北领地。美国海军陆战队是美军太平洋战区主要作战力量,部署地点包括关岛和日本冲绳县。(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