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出席中国-东盟菁英奖学金启动仪式

2019年08月01日08: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7月31日电(记者孙广勇 赵益普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31日在泰国曼谷出席中国-东盟菁英奖学金启动仪式,东盟各国外长及东盟秘书长参加。

王毅在致辞中表示,去年11月,李克强总理在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宣布了设立中国-东盟菁英奖学金的好消息。短短8个月时间里,我们共同完成立项、设计、招生等一系列工作。今年9月,首批近百名奖学金获得者将陆续前往中国学习深造。这充分体现了“东盟效率”和“中国速度”。

王毅表示,中国-东盟关系枝繁叶茂,最深厚的根基是人民。中国-东盟关系行稳致远,最强劲的动力是人民。民心相通,重在教育合作。中方倡议设立菁英奖学金,就是希望以教育合作为载体,加强双方民众尤其是青年一代沟通交流,增进相互理解和友谊,拉近心与心的距离。我们愿通过菁英奖学金项目鼓励更多东盟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希望中国和东盟国家青年在互学互鉴中心灵相通、情感相融,成为中国-东盟友好合作的传承者和建设者,为双方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注入新鲜血液和正能量。

泰国外长敦、菲律宾外长洛钦分别致辞,感谢中方为东盟学生提供奖学金,表示加强教育交流一直是东盟-中国合作的重点领域,这有利于增进双方人民相互了解和互信。青年是东盟-中国未来关系的重要支柱。中国-东盟菁英奖学金项目将有力促进东盟-中国战略伙伴关系发展。

(责编:刘叶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