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政府宣布对伊朗外长扎里夫实施制裁

2019年08月01日08: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华盛顿7月31日电(记者刘品然 刘阳)美国政府7月31日宣布对伊朗外长扎里夫实施制裁,理由是扎里夫代表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行事。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国务院当天发表的声明中说,扎里夫和伊朗外交部“听命”于哈梅内伊,是执行其“破坏稳定政策”的工具。他说,美国将继续对伊朗实施外交孤立和极限施压措施。

  根据美国财政部同日发表的声明,受制裁对象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不得与其进行交易。与制裁对象交易的外国金融机构也将面临制裁。

  扎里夫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回应说,他在伊朗境外没有资产,美方的制裁对其本人和家人没有任何影响。

  今年6月2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制裁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及其领导下的机构。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当时表示,特朗普要求稍后制裁扎里夫。

  过去几个月里,美伊关系进一步趋紧,美国多次向中东地区部署军事力量。伊朗6月20日宣布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击落一架美制“全球鹰”无人机,特朗普随后一度下令美军准备对伊朗目标实施报复性打击,但在最后一刻取消命令。特朗普7月18日宣布美方军舰在霍尔木兹海峡“摧毁”一架伊朗无人机,但伊朗予以否认。

  美国去年5月宣布单方面退出2015年签署的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随后重启对伊朗制裁。作为回应,伊朗今年5月8日宣布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