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巴建交45周年研讨会在巴西举行

2019年07月28日04: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里约热内卢7月26日电 (记者张远南)26日,中国和巴西建交45周年研讨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市举行,两国政府官员、学者以及企业界人士等2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回顾两国建交历程,评述中巴合作成果,展望双边关系未来。

  此次研讨会主题是“从经贸到全面合作”,由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巴西国际关系研究中心共同主办。

  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在致辞中表示,中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稳步发展,战略性、全局性影响不断提升,是南南合作的典范。中国已连续10年成为巴西第一大贸易伙伴。展望未来,中巴合作潜力无限,动力十足,前景广阔。

  巴西外交部中国司司长路易斯·科雷亚向记者表示,两国可以继续深化合作并朝着多元化方向发展。两国合作除了聚焦经贸领域,近年来在科技创新方面也有很多交流,期待两国继续创造互利共赢的未来。


  《 人民日报 》( 2019年07月28日 03 版)
(责编:牛镛、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