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驳蓬佩奥:中方一直在做正确的事,希望美方也能

2019年07月26日18:4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7月26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昨天,美国国务卿接受彭博新闻频道采访时,就是否关注北京可能派解放军介入表示,他希望香港游行示威活动可以和平进行,不要再发生暴力情况。他还称,总统特朗普之前曾说,美国希望中国能够做正确的事。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华春莹:我注意到了近日蓬佩奥等人就驻港部队等问题的表态。日前,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已就驻港部队依法履职尽责做出明确表态。我想强调的是,香港回归以来,驻港部队严格遵守香港基本法和驻军法,忠实履行防务职责,已经成为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定海神针”。

追问:对于蓬佩奥称“美国希望中国能够做正确的事”,中方认为“正确的事情”指什么?

我前几天已经说过了。为了香港的长期稳定繁荣,中国中央政府一直在做正确的事情。我们希望美方也能做正确的事情。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