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波音公布历来最大单季亏损:29亿美元

2019年07月25日10: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波音737MAX客机的设计缺陷造成逾300人死亡,遭美国政府停飞,且需向客户支付赔偿金。波音公司24日宣布,第二季亏损29亿美元,是历来单季最高亏损纪录。

印尼狮子航空和埃塞俄比亚航空先后在去年10月和今年3月发生737MAX客机空难,造成346人死亡,因此被迫停飞。波音上周宣布将提列49亿美元的税后支出,以赔偿班机取消及客机延迟交付对航空公司造成的损失。根据波音的资料,第二季营收大减35.1%至158亿美元。

737MAX客机曾为热销机型,中止交付对波音造成沉重损失。目前波音正开发软件,以解决导致印尼和埃塞俄比亚两场严重空难的飞行操控系统问题。波音表示,正将目标锁定在第四季初取得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等权责单位对737MAX客机的复飞许可。(老任)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