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鲍里斯·约翰逊正式就任英国首相

2019年07月25日08:3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7月24日电(白天行) 鲍里斯·约翰逊7月23日在保守党内选举中获胜,当选新的保守党领袖。7月24日下午,他在面见女王后正式成为新任英国首相,并获准组建新的内阁。

约翰逊从白金汉宫回到唐宁街十号后,在首相府门前发表就职演讲。他表示“十分自信”英国将在99天内与欧盟达成协议,但也会对“无协议脱欧”可能性做准备。他说,“虽然我今天正在建立一支伟大的团队,但我将为我想要看到的变化承担个人责任。”

特蕾莎·梅在离开唐宁街十号前表示,约翰逊的当务之急将是“以适合整个英国的方式”离开欧盟。她说:“担任英国首相是一种莫大的荣誉。”

菲利普·哈蒙德在23日午间向特蕾莎·梅辞去财政大臣一职,因他无法支持约翰逊的“无协议脱欧”立场。

约翰逊于1964年出生在纽约,曾在伊顿公学和牛津大学就读。从政前,他曾于《泰晤士报》、《每日电讯报》等媒体担任记者。2008年至2016年约翰逊担任大伦敦市长,任内实行禁止在公共交通工具内饮酒、支持金融业发展和建设公共交通设施等。他在脱欧公投期间成为脱欧派的领袖人物之一。2016年约翰逊在特雷莎·梅的内阁中担任外交及联邦事务大臣,他在2018年辞职以抗议梅的英国脱欧愿景。

24日晚间,鲍里斯·约翰逊将着手组建新内阁。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