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保守党党魁出炉!约翰逊一只脚踏进了唐宁街

2019年07月23日19: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23日,英国保守党新党魁人选在伦敦的伊丽莎白二世女王会议中心揭晓,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胜选,击败现任外交大臣亨特。这意味着约翰逊将接替首相特蕾莎·梅,成为英国新一任首相。

据媒体此前报道,6月7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正式辞去保守党党魁一职。但她继续留任首相,直到新首相产生。根据规定,英国新首相将由执政党选举产生的新党魁接替。新首相人选需经女王批准,任期至下次大选。

6月10日,保守党新党魁选举程序启动。在10名候选人经党内议会下院议员投票筛选至2人后,党魁选举投票于当地时间22日下午截止,之后保守党开始点算16万党员的选票。

据悉,约翰逊作为硬脱欧的代表人物,曾警告称,阻止无协议脱欧将会把主动权交到杰里米·科尔宾和工党手中。2018年,他因与特蕾莎·梅在脱欧问题上的分歧,辞去外交大臣职务。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