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蒙古国家通讯社举行成立98周年庆祝活动

2019年07月22日14: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图片来源:蒙古国家通讯社网站。

人民网乌兰巴托7月22日电(记者 霍文)以“向蒙古国介绍世界、向世界宣传蒙古国”为口号,拥有“劳动功勋红旗奖章”荣誉的蒙古国家通讯社(蒙通社)成立98周年庆祝活动日前在乌兰巴托举行。

蒙通社成立于1921年7月,1957年10月成为国家通讯社,担负着向蒙古国介绍世界和向世界宣传蒙古国的任务。其网站www.montsame.mn实时发布蒙古国内和国际新闻,出版俄文、中文、日文、英文和回鹘文(老蒙文)周报,每季度出版《今日蒙古》杂志。此外还出版《蒙通社每日新闻》英文版和《蒙通社新闻》俄文版手册。

蒙通社在蒙古国21个省和俄罗斯莫斯科、中国北京派出常驻记者,向世界各国介绍和报道关于本国的真实新闻以及国际新闻。蒙通社与新华社、俄塔社、俄新社、路透社、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哈萨克斯坦国际通讯社等国家通讯社签订了合作协议。

作为蒙中友谊的桥梁,《蒙古消息报》(中文版)是蒙古国唯一出版的中文报纸,创刊于1929年9月1日。其前身是《工人之路报》,是专门针对在蒙古国工作的中国工人而成立。1964年起改为现在的名称。该报今年迎来创刊90周年,适逢蒙中建交70周年之际将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