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平潭国际旅游岛招商推介会在日本举行

2019年07月22日08: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陈善光7月21日在日本举行的平潭国际旅游岛招商推介会上致辞。(人民网记者 刘军国摄

人民网东京7月21日电(记者刘军国)由日本福建平潭同乡会主办的平潭国际旅游岛招商推介会21日在横滨举行。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陈善光、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詹孔朝、平潭同乡会会长陈小平等近百名嘉宾出席。

陈善光在致辞中表示,几年来,在福建省委、省政府领导和支持下,经过实验区广大干部共同努力,平潭从“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偏远岛县,以每年30%以上增速、100万以上游客增量,一跃成为“原生态+现代化”的新兴海岛城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是基础设施更好了。过去,平潭是只能靠轮渡进出的封闭小岛;现在,已经成为四通八达的开放窗口。二是旅游开发更热了。景区硬件设施、周边环境服务管理水平全面提升。三是城市品位更高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提升全民素质和人居环境,进一步提高城市的文明程度。四是生态颜值更美了。实施海湾生态、水系治理、沙滩保护三个考项整治,特别是加强沙滩修复和管理,打造“望得见山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家园。五是营商环境更优了。从去年9月起,以作风建设“开路”,实施“七大攻坚”行动,开启了平潭新一轮创业热潮。实验区对标国际先进规则,扩大对外开放,打造更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从去年“12·28”岚商回归创业大会至今,已有29个岚商项目、155亿资金落地平潭。

詹孔朝表示,平潭正处于新一轮开放开发的关键时期,大有前途,大有可为,希望各位旅日侨胞常回平潭看看,对家乡建设多建言献策、多宣传推介、多投资兴业。

据悉,平潭是中国第五大岛、福建第一大岛,有着“南岛语族海迁徙的第一块踏板”、丝绸之路“水下宝藏”,以及会发光的“蓝眼泪”、“石头会唱歌”、“海蚀地貌甲天下、海滨沙滩冠九洲”等独特的自然和人文资源。2016年8月,国务院正式批复了《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方案》,使平潭成为继海南之后的全国第二个国际旅游岛,也由此全面拉开了旅游开发的序幕。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