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墨西哥大毒枭“矮子”古兹曼被美国判终身监禁

2019年07月18日13:1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纽约联邦法院在17日判处臭名昭著的墨西哥头号毒枭乔奎恩·古兹曼(Joaquin Guzman)终身监禁,外加30年刑期。因为其身材矮小,有着“矮子”绰号的古兹曼是墨西哥最大贩毒集团锡纳罗亚(Cártel de Sinaloa)的头目。

美国检方称,由古兹曼领导的锡纳罗亚集团是“世界上最大、最多产的贩毒组织”,而且是美国最大的毒品供应商。2009年他还登上了《福布斯》杂志的世界富人排行榜。古兹曼的净资产在当时被估计接近十亿美元,是历史上最富有的毒枭之一。

事实上,在此次庭审前,古兹曼已被单独监禁了两年半,预计他将被关押在科罗拉多州佛罗伦斯(Adx Florence)超级戒备(Supermax)监狱。古兹曼律师团队成员里奇曼在他被定罪后表示:“古兹曼肯定会去科罗拉多州的Supermax。没有人从那里逃出去过。完全不可能。”(老任)

(责编:李圆征(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