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驻伊拉克代表谴责土外交官遭枪击遇难事件

2019年07月18日10:5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巴格达7月17日电(记者张淼)联合国秘书长伊拉克事务特别代表、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团长雅尼娜·亨尼斯-普拉斯哈特17日对一名土耳其外交官在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遭枪击遇难事件予以强烈谴责。

  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当日发表声明援引亨尼斯-普拉斯哈特的话说:“在任何情况下,这种令人发指的袭击都不能容忍,必须受到严厉谴责。”她敦促伊拉克当局进行彻底调查,将罪犯绳之以法。

  伊拉克外交部当日发表声明说,伊拉克外长哈基姆和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就土外交官遇难事件通电话。哈基姆在通话中表示,伊外交部正与相关部门协调调查,确定凶手动机。外交官遇袭事件不会破坏伊拉克与土耳其的关系,且将增强双方巩固关系的决心。

  库区安全部门17日说,库区首府埃尔比勒市当天发生一起枪击事件,包括一名土耳其驻埃尔比勒总领事馆外交官在内的2人遇袭身亡。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