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加州副州长康伊莲:“美国消费者为关税买单”

2019年07月18日10: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副总领事任发强在听证会上发布主旨演讲)

人民网旧金山7月17日电(宫欣)加州议会众议院就“美国对华加征关税对加州经济的影响”于当地时间7月17日上午10点在旧金山加州政府办公大楼Milton Marks大会堂举行听证会。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副总领事任发强和加州副州长康伊莲发表主题演讲,多位贸易和研究机构的专业人士参加。本次听证会由加州众议员、亚洲/加州贸易投资促进委员会主席丁右立主持。

加州副州长康伊莲在开场主旨演讲中用一系列真实统计数据向观众们展现了中美贸易战对美国、特别是加州在农业、进出口贸易和中小企业等方面产生了何等严重的影响。

康伊莲表示,中美贸易战发展到现在,美国消费者们一直在为加征的关税买单,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到目前为止,美国普通家庭的平均成本已经增加约419美元。

据美国福布斯网站报道,受美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影响,今年上半年美对华出口总额下降19.86%,大豆、石油、天然气、废铜、棉花和机动车等产品的出口均受重创。加征关税已造成美消费者和进口商去年每月损失44亿美元。

康伊莲表示,作为世界第五大经济体,加州已深深融入全球市场供应链,由于受到贸易战的影响,根据美国商会统计,超过130亿美元的加州出口商品受到关税的威胁。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副总领事任发强补充道,媒体报道,加征关税已给南加州物流业造成巨大冲击,并由此影响到该地区100万个与国际贸易相关的岗位,干扰了整个供应链的正常运营。杏仁、柠檬、柑橘、蔓越莓等加州农产品及加州红酒,原本能在对华出口上获取可观利润,现在却因加征关税陷入中国市场份额萎缩的困境,加州种植者因此蒙受损失。

康伊莲以杏仁为例,表示杏仁是加州最大的出口商品之一,全世界82%的杏仁由加州供应,在该州创造了14万个就业岗位,有近7000名的杏仁种植者。由于受到贸易战的冲击,加州杏仁对中国的出口减少了约三分之一,与此同时,其他国家正在把握机遇,争取取代加州杏仁的地位,根据澳大利亚杏仁商会报告称,从2016年到2018年,澳大利亚杏仁对中国的出口增长了88%。

加州众议员丁右立在听证会上高度评价了中国与加州经贸关系的重要性,他指出中国是加州重要的贸易伙伴,加州与中国的双向贸易对加州经济至关重要,加州希望与中国继续保持紧密牢固的经贸合作关系。

任发强介绍了当前中美经贸关系情况,并表示中美作为世界前两大经济体,在经贸领域存在一些分歧是完全正常的,关键是要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精神妥善管控,并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办法。同美国和世界各国一样,中国的发展目标是努力让中国人民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任发强还强调,中美携手可以做成很多事,更好地实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发展好中美关系不仅符合中美两国共同利益,也是民心所向、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正如习近平主席所指出的,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合作比摩擦好,对话比对抗好。中方期待与美方继续共同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

(责编:李圆征(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