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中东欧国家新闻发言人对话会举行

2019年07月18日05: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贵阳7月17日电  (记者汪志球、程焕)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新闻发言人对话会17日在贵阳举行。来自中国中央部委和地方政府的17位新闻发言人,与中东欧11个国家的12位新闻发言人共聚一堂,围绕新技术条件下的新闻发布、新闻发布与危机管理、新闻发布与共建“一带一路”等议题进行对话交流。该对话会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致辞说。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参与方,加强信息沟通,对于坚持共商共建共享,推进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合作至关重要。新闻发言人作为政府权威信息的发布者,应积极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做好权威信息发布工作,及时阐释本国有关重大政策举措,针对国内外的疑虑、误解、谣言有效解疑释惑、澄清辟谣。

  拉脱维亚总理新闻发言人萨巴耶夫斯表示,中东欧国家与中国在各领域开展对话极为重要,对话为各方了解彼此文化和历史,分享知识和观点提供了机会。当前,全球联系日益紧密,各方应该共同为持续性的互动交流创造新的条件。


  《 人民日报 》( 2019年07月18日 06 版)

(责编:李枫、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