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代表团访问匈牙利

2019年07月18日05: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布达佩斯7月17日电  (记者袁亮)7月14日至17日,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代表团访问匈牙利,其间同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官员和匈外交与对外经济研究所、考文纽斯大学、塞格德大学等智库和高校的专家学者深入座谈交流。

  代表团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人权发展成就,指出中国把人权普遍性与特殊性相结合,走出了一条符合国情的中国特色人权发展道路。中国减少了7亿多贫困人口,建成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教育体系、社保体系、医疗体系和基层民主选举体系,人民各项权利得到切实尊重和保障。中共十九大描绘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随着这些奋斗目标的逐步实现,中国人民的人权将在更高水平上得到保障。

  匈方人士表示,今年是匈中建交70周年,匈社会各界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对中国的发展有着浓厚兴趣。匈方积极评价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进步,赞赏中国在减贫等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赞同中方有关国际人权合作的主张,认为各国国情、社会制度和文化传统不同,处理人权问题要相互尊重,避免双重标准和强加于人。希望与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等中方机构密切联系,构建长期交流合作机制,不断增进相互了解,互学互鉴,共同促进和保障人权。


  《 人民日报 》( 2019年07月18日 03 版)

(责编:李枫、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