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警方将通过TikTok等平台教育用户警惕网络诈骗

2019年07月13日08:26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印度警方将通过TikTok等平台教育用户警惕网络诈骗

  据印度媒体Republicworld报道,为了提醒用户防范网络诈骗等行为,印度哈里亚纳邦警方即将在TikTok等社交媒体平台上,开展一轮公众教育活动。

  当地警察局长纳夫迪普·辛格·沃克称,哈里亚纳邦警方将通过此次活动,教育并提醒民众警惕通过邮件、电话和短信等渠道发来的虚假信息,以此提高市民的安全意识。

  沃克称:“网络罪犯一直在想方设法骗取他人的钱财。警方接到过多起报案,受害人都是因为点击了电子邮件和短信中的链接而蒙受经济损失。提高民众的安全意识势在必行。对于容易上当受骗的人群来说,提升安全意识是防范他们受到侵害的最佳方案。

  在此次活动中,用户将通过TikTok短视频这样简明易懂的方式,以及Facebook、Twitter、Instagram等平台了解到安全措施,提高防范网络犯罪的意识和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警惕来自境外要求提供社会保障信息的欺诈电话等。此外,活动期间还将发布大雾或降雨等气象信息,地震、台风和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信息,节日庆典和湿婆信徒朝圣、阿马尔纳特节及麦加朝圣等宗教活动信息,以及相关注意事项。(李平)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